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去尋找

  迎著風。

  把耳機塞進耳朵。最近發現了很多以前沒聽過的精品,懶散的旋律。讓緊張的心瞬間恢復了平靜……

  看那滿園的絲瓜花爬滿了路邊的籬笆!從它們身邊走過,總感覺那一朵朵小花都能散發微小的金色光芒。

  隨著夕陽的落下。我使勁蹬著自行車,向太陽追去……

  看,那兩排鬱鬱蔥蔥的白楊。像個騎士式的佇立在馬路兩旁。有它們的保護,我更放肆的在那行人少的大路上釋放,釋放那些沉積在心裏的無數遐想!

  雖然眼前的稻穀還未長出稻苗,可那片比能和海洋媲美的綠,也散發出了它迷人的香氣!雖然那不是黃橙橙的稻香,但也足夠讓人沉浸在裏面……

  就在那一瞬間。一只小貓飛快的從我眼前閃過。鵝黃色的毛,身上沒有一丁點瑕疵。就在自己緊急?車的同時,它跑掉了。始終在那微小的生命眼裏,我只是個侵略者!

  隨著腳的踩動,車越來越快了。走到那片蔥地的時候,我停下了,心裏的激動和快樂總感覺要與人分享!所以,撥通了電話。雖然只是幾句簡單的感慨,但是,那種糖果分你一半的感覺真的蠻好!就在講電話的同時,眼前的那片天,開滿了五彩斑斕的煙火。隨著那片煙火的消失,我又繼續把耳機塞進耳朵。那時響起了蘇打綠的“小情歌”……

  看,那用竹子編的小屋外,有一對夫妻在打理明天要賣的菜。他們的汗水背後。除了那只陪伴在身後的小狗外,還有那種質樸樸的幸福!往往那種幸福是需要很多人去向往的!

  今天的天黑得特別快,眼前已經看不到田野裏種的是什麼,只知道山的那頭燈火輝煌,山的這頭,萬家燈火使這個白天看不起眼的城市喧嘩了起來。小蟲們也在這個時候出來作祟了,真害怕有那麼一只找不到路飛進我的嘴。不過,一物降一物。小蟲有蝙蝠對付。可是,如果不是我眼睛看錯的話,那在天空中盤旋的一定是只老鷹。可憐的蝙蝠俠啊……

  一直在想,就這樣騎下去,路的那頭一定是海!

  就秉承著那種不放棄的精神,我拋下了自身安全。忘記了已經黑了的天空,勇往直前著!音樂聲再大,還是沒有辦法和這大自然散發的聲音比拼。蟲鳴狗叫,此刻讓人心裏有些驚悚!

  就在不遠處,我看到了燈光,原以為那是海邊的燈塔。可越接近就發現越不對勁,鼻子裏面飄進了難聞的氣味!

  結局知道是什麼嗎?那不是海、那不是燈塔;而是一排很大很大的養豬場……

  呵呵,真是有夠滑稽!不知道踩了多久想到達的目的地,居然是這一群pig的家。到了這一刻,也只有踩著沉重的自行車,回家了!

  是的,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。是否我和這片自由的地面分開了太久。才會有著別人沒有的異常興奮!雖然現在因為踩自行車有點疲憊。但是心裏的喜悅不是能用三言兩語就能概括的!

  只要你能一直抱著去尋找的心理。你看,周圍的一切,都是映進眼簾,鑽進心裏的無價財富!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