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小論“我的執著”-送給愛做夢的朋友

執著源自希望,是對希望的堅持!

  希望會給人帶來壓力。抱著一線希望以為自己會被賞識被接受,以為努力就會有結果,以為堅持就是勝利,以為一切總會好起來。這些都是讓人煩惱的事!

  這一切的原因就在你對未來的期許。你深深地陷入對一個描述出來的結果的希望之中。在前進的每一個階段,你的希望、意願以及努力都是為了讓你維持未來的樣子。你所有的勇氣、意念、堅持就是一個夢,你描繪出的一個夢!你捍衛著,不容侵犯!

  這就是我們所擅長的,一旦我們以為某件事未來不會發生,我們就會懷念它,我們變得恐懼,變得更加努力!這是一種糟糕的執著,我們總是太執著於最後的結果,特別是我們無法控制的部分。

  這是一個我們給自己設的一個圈套,自己圈住自己,而又無法掙脫。如果給你一個機會——許一個願,就可以重新安排自己的人生,你會願意嗎?很顯然,你不會,因為這份執念深植於心,你寧可妥協,所以你掙脫不了!

  然而這還不是最可怕的,最可怕的是你把這個夢當生了你人生的信仰,超越生命的存在。這樣又會發生什麼呢,夢破了不要緊,可信仰的崩塌,意念的癱瘓。這些會讓你不知所措,生活一下子沒了支柱,生命缺失,變得不再完整!

  這就是“我的執著”。我做了一個美夢,而且把它當了真,在我的心裏早已把它當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。現在突然發現有一部分不能實現,這就好像要抹去我生命的一部分一樣!這就是我的掙紮!

  我是幸運的,我讀到了一些透徹到心的的文字,看到了自己的所設的陷阱,我出來了,感謝它的禮物!

  只是對於其他的問題我也還在思索,相信會慢慢明白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