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暗戀說出口

上一篇 / 下一篇  2010-12-10 18:10:01

暗戀是一種美麗的情懷,也是一份浪漫的傷痛。當你在那條路上像憂鬱的哲學家一樣反反覆覆地走來走去,只為了能假裝不經意地、偷偷地看他一眼;當你穿上那條蘋果綠的新裙子,只因為他曾經對你說過他最愛蘋果綠;……只要一切是為了他,哪怕並不在意,你的心裡也會有那麼一絲青春感傷的甜蜜。但如果有一天,他的身邊出現了一個她?!--不想承受這種痛苦?那就要學會把你的暗戀說出口。   戰略一:做忍者神龜。寫情書已經太老套,而且如果被對方公開出來當笑柄豈不是很沒面子?很可能你一輩子都會為這件事臉紅!所以,第一是要「知已知彼」,你要像忍者神龜一樣無聲無息地潛伏在他身旁,通過觀察、旁敲側擊搞清楚他的情況,比如最基本的是他到底有沒有女朋友,他愛到哪個餐廳吃飯,最愛吃些什麼。最佳技巧是先接近他周圍的人。其實每個人都很樂意炫耀自己知道的東西,只要到他的朋友圈子裡坐一坐,或者跟他的老友喝喝啤酒,肯定得來全不費功夫。   戰略二:製造巧遇。現在你要化暗為明,找個機會在他面前出現。當然,如果你已打入他的老友的圈子,認識他只是遲早的事。但你套取情報時千萬不要讓別人起疑,否則朋友們的取笑反而會讓他退避三舍。另外當然還有很多種情節啦:你去他常去的餐廳裡用餐,恰巧坐他同桌,並且也把胡椒粉撒進咖啡裡;你上圖書館,從他對面,手裡捧著一本跟他一模一樣的書(專業書例外);或者偷偷苦練保齡球本領,然後大搖大擺走進保齡球館,就在他的身邊一口氣擲出十個八個全倒……   戰略三:找出話題。認識了以後的關鍵就是談話,不能「此時無聲勝有聲」地大眼對小眼,而要無話找話。憑你做忍者神龜時收集的情報,找些共同感興趣的話題說上一兩個鐘頭應該不難,說到投機時做瀟灑狀:「不如一起去喝杯咖啡?我請客!」--如果正在喝咖啡,就直落飯局好了。謹記話題範疇:宜泛不宜深,宜輕不宜重,最好為下次見面留下伏筆。   戰略四:經過這一回合,你對他總算有個大致的瞭解了。如果不幸發現對方不是你要找的人,好了,你就得救了,再也不用「為伊消得人憔翠」了。如果不幸發現他正是你眾裡尋他多時的人,那就慘了,多情總被無情惱,你要開始長吁短歎忽淚忽笑地捱日了,這時,你千萬不要洩露自己的心事,更不能昭告天下,需知人心如此,容易得到的東西都不知珍惜。你可以旁調皮側擊問他欣賞什麼類型的異性,如果他說的與你八桿子打不著,你就死了這條心吧。其實,若是兩心相知,一切都會自然而成,就如風過雲流、春來花發,不必費盡心機,便有完滿的結局,否則,就算嘔心瀝血、最後也只能是長歎「隔花蔭人遠天涯近」……謹記孫子兵法:勝不驕,敗不餒。別因為一次傷心而拒絕一生的幸福。   唉,是不是很麻煩?早知這樣,不如當初就看開,把他當作永遠的美好在生命中珍藏,在以後的日子裡,在如意或不如意裡,都可以靜靜地想起,又可以靜靜地淡忘。

TAG:

 

評分:0

我來說兩句

顯示全部

:loveliness: :handshake :victory: :funk: :time: :kiss: :call: :hug: :lol :'( :Q :L ;P :$ :P :o :@ :D :( :)

日曆

« 2024-03-29  
     12
3456789
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
24252627282930
31      

我的存檔

數據統計

  • 訪問量: 0
  • 日誌數: 1
  • 建立時間: 2010-12-10
  • 更新時間: 2010-12-10

RSS訂閱

Open Tool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