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人生

上一篇 / 下一篇  2009-08-25 09:40:10

咖啡,苦澀芳醇、香甜濃郁、柔潤滑美、清新精緻,是令我如此傾心迷戀的溯源。對咖啡的鍾愛漸漸演變成一種依賴和沉迷,帶著點情有獨鍾和愛不釋手的味道。 喜歡咖啡的苦澀,刻意烘焙營造的焦苦碰觸舌尖的味蕾,是那種圓潤而清楚的苦味,淡淡品味這份苦楚沉浮,靜靜回味其中凝練積澱,或許這恰如其分的苦正是塵世中經歷過少不更事的憂傷,不諳世事的清愁,無可奈何的焦慮,空留遺憾的幽怨,成就了那份淡定從容,沉澱了心中苦不堪言,也塵封了過往煙雲。咖啡苦,清苦,酸苦,甘苦,很是奇妙,單是苦感就幾重變幻,我想一如人生吧,清苦的不明就裡,迷茫無助;酸苦的不能自已,迷失錯亂;甘苦的不動聲色,迷幻安然。喜歡咖啡的酸澀,不同咖啡的酸度不同,藍山的微酸香淡,摩卡的強酸潤滑,曼特寧的輕酸香濃,拿鐵的低酸甘醇,咖啡的酸神秘而獨特,耐人尋味,又覺百思不得其解,與苦的感覺又迥然不同,細細品來,會品出這種酸味的細膩與質感,青澀與淳厚。喝起咖啡,往往酸苦疊加,不輕易辨清哪種味覺的衝擊更加強烈,只是感慨生活的酸辛也會這般黯然傷神、無從釋解吧,我時常喜歡單單去品那份清酸,其實有了一份酸咖啡也有了提振心神的品質,有了種清新脫俗的感覺,人生如是,苦楚有時,酸澀有時,而人生的酸味也許只有自己能深切體味到,細膩的不忍觸動,青澀的不堪回首,渾厚的不禁牴觸,而有了這份酸辛也成就了人生的內斂沉著,達觀寬容,有了那份與眾不同。品著咖啡,淡然一笑,因了一種清醒,因了一種格調。 喜歡咖啡廳裡飄溢的馥郁香氣,喜歡屬於那裡的幽靜雅緻,喜歡凝視杯中升騰的裊裊水氣,喜歡在一個孤獨的空間感受一種獨特的溫暖,喜歡在精緻的一隅靜靜的定格點滴感悟。咖啡的浪漫情調流傳了經典氣息,咖啡的濃郁清香瀰漫了風雲歲月,咖啡的酸澀苦楚成就了雋永醇厚,而反觀人生,或許沉浮之間多了些許相似之處吧,人生的拚搏進取綻放了精彩風華,人生的積澱歷練撫慰了躁動心靈,人生的酸辛苦痛成就了淡定致遠。

TAG:

 

評分:0

我來說兩句

顯示全部

:loveliness: :handshake :victory: :funk: :time: :kiss: :call: :hug: :lol :'( :Q :L ;P :$ :P :o :@ :D :( :)

日曆

« 2024-03-28  
     12
3456789
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
24252627282930
31      

我的存檔

數據統計

  • 訪問量: 4
  • 日誌數: 1
  • 建立時間: 2009-08-25
  • 更新時間: 2009-08-25

RSS訂閱

Open Tool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