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孩子

上一篇 / 下一篇  2009-09-08 17:27:36

“小多淘氣,您瞧,這節課他竟然把前桌蜜雪兒的辮子綁到椅子上。您說,夠討厭不是?”嘴角有泡沫的英語老師進來說。把班主任米玲嚇了一跳。 “大概只是開玩笑吧?”米靈替小多辯解。 “呦,他可真會開玩笑。”英語老師語氣裡帶著不滿的迴座位去了。 “但那孩子本質不壞。”米玲堅持著。 “本質這東西……”本來正上網的思想品德老師說話了。 “他爸爸不是還沒放出來嗎?聽說啊,是偷盜呢!” “米玲拳頭攥得緊緊的。 “吱——嘎。”教研室門被打開。 “有人看著個玉墜沒?我平時戴的那個。”年級主任把頭探進來說。見沒人答話,掃興的走了。 “恩?怎麼?丟東西了?”剛才還不說話的思想品德老師又活過來了。 “話說回來……”英語老師也接話兒。 “夠了!”米玲忍無可忍。 “我回班上課去了。”教研室裡一片寂靜。 “可是十二點很快就到了,灰姑娘必須趕快回家。”米玲正念著課文,有一點綠色被她捕捉到了。英語老師的不滿,品德老師的諷刺,年級主任的玉墜。小多,你太令我失望了。 米玲抓起小多,推到地上,小多手裡的玉墜摔碎了,小多眼淚在地上一起摔碎。 “這可是我媽媽給我買的,她……”小多哭著說。 “撒謊!你媽媽沒有工作的明明。你這個壞孩子!“米玲有些歇斯底里。 恰巧年級主任路過,米玲聽到他對同事說:“找了半天,原來就在口袋裡,你瞅這記性!” 米玲呆住了,時間似乎被摁了暫停鍵。 前排的蜜雪兒站起來為小多擦鼻血。 “老師,”蜜雪兒說。 “小多的母親去外地打工了,那玉墜是他媽媽買的。是假的玉墜……” “我們都是好孩子,上節課,我頭髮纏到椅子上,也是小多幫得忙。”蜜雪兒又說。 米玲的眼中流出滾燙的液體,躲進下巴里,沒人言語。 我們都是好孩子。 世界上沒有壞孩子,只有不同類型的好孩子。

TAG:

 

評分:0

我來說兩句

顯示全部

:loveliness: :handshake :victory: :funk: :time: :kiss: :call: :hug: :lol :'( :Q :L ;P :$ :P :o :@ :D :( :)

日曆

« 2024-04-19  
 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    

數據統計

  • 訪問量: 0
  • 日誌數: 4
  • 建立時間: 2009-09-08
  • 更新時間: 2009-10-14

RSS訂閱

Open Toolbar